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

為什麼要吃自己的狗食

作家王鼎鈞說過,人生有四個境界:

第一個境界:做好事無人稱讚,做壞事有人懲罰
第二個境界:做好事有人稱讚,做壞事有人懲罰
第三個境界:做好事有人稱讚,做壞事無人懲罰
第四個境界:做壞事有人稱讚

看到第四個境界,各位知道我想起誰嗎?就是 Steve Jobs,很多人不學他好的地方,反而把他壞的部份發揚光大。

站長不想觸怒廣大的果粉,只談他好的地方,他有一個地方很少企業主做得到,那就是他是 他自己公司產品的重度使用者。

各位有沒有發現,如果今天台灣電子業的老闆能 aware 到這件事,早些年就不會做出一堆包竹子包皮的 3C 產品。嚴董如果天天開 LUXGEN,那還會被廣大車迷笑是電子花車嗎?

在我們跟韓國一樣瘋狂抄襲 Apple 各種外觀界面時,我們只學到皮毛,完全沒有學到人家的精髓。

據說,Apple 成立沒多久之後,就禁止員工採購打字機。那表示:對不起,要打報告,你只能用公司生產的電腦。那 Apple 的產品能不進步嗎?

站長本來也是屬於「自我感覺良好」的工程師,隨著業務大人南征北討,免不了要用自己的產品修修改改,才發現自家的產品有多難用,有多少小細節沒注意到。

各位長官,與其苦口婆心叫工程師改這邊那邊,還不如強迫他們用自己寫出的程式完成某些任務,說不定哪天軟體就會自行進步了~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